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上市银行净利增速 普遍跌至个位

  • 发布时间:2016-04-28 01:31:3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责任编辑:胡爱善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截至昨日,16家上市银行年报已经披露完毕。从各家银行的数据上看,16家银行在去年的净利润增速普遍下跌至个位数,不良继续上升的趋势仍未改变。

  根据银行年报来看,去年16家银行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共有12696.62亿元,按照每年365天计算,每天16家银行共赚约34.79亿元。其中,四大国有银行仍然是最能赚钱的银行,共赚8567.03亿元,占16家上市银行总利润的67.47%。

  银行业的净利润增速仍普遍下滑。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的净利润增速均下降至1%以下,其中建行最低为0.14%。而16家银行中,净利润增速在5%以下的有9家,但超过10%增速的则仅有3家。

  对于净利润下降,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坦言,取得正增长都是难能可贵的。“中国银行业从盈利能力上看仍然十分强劲,位列全球第一。”姜建清坦言,但有些银行业已经同时面临不良贷款上升等的重要考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