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青海农牧部门抓特色产业促精准脱贫

  • 发布时间:2016-01-23 07:31:5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郜晋亮  责任编辑:吴起龙

  日前,记者从青海省农牧厅获悉,从今年起,将充分发挥农牧部门的行业优势,研究制定发展特色产业来促进精准脱贫,并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带动模式。

  据了解,青海农牧部门将大力实施强村富民工程,强化致富带头人培训,推进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壮大,发展特色农畜产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提高贫困地区、贫困村、贫困户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增强“造血”功能,确保农牧部门在产业扶贫上重点突破,大有作为。同时,还将围绕贫困村产业发展现状和贫困户的帮扶需求,加大贫困村粮油生产基地、旱作节水示范基地、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饲草料生产基地、生态畜牧业试点等建设,支持培育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牧)场,精准实施一批带动能力强、扶贫效果好的项目,全面提高贫困村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