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海南:抢抓机遇布局医疗健康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2-29 20:29: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江 夏冠男  责任编辑:吴起龙

  29日,博鳌恒大国际医学中心、博鳌济民国际医学抗衰老中心、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等7个落地项目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集体开工,成为先行区实践“试点发展医疗、养老、科研等国际医疗旅游产业”的“开篇之笔”。

  据了解,这7个项目分别代表了各自领域的国内外先进水平,将围绕健康管理、医疗抗衰老、医学美容、生物研究、干细胞研究、新型医疗器械、新药新技术、肿瘤康复和肿瘤预防等领域,打造国际高端医疗康复机构。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2013年国务院正式批复的我国唯一一个医疗旅游特区,享受国家给予的药械进口、干细胞临床研究等医疗技术准入、境外医师执业、外资独资办医等九大方面优惠政策。据海南省副省长陆俊华介绍,为了推进博鳌乐城等三个试点园区内产业的集聚发展,海南省政府印发了博鳌乐城等三个园区的行政审批改革实施方案,最大限度为企业减少审批环节,加速产业项目落地。

  在“十三五”经济工作部署蓝图中,海南省明确将做优做强医疗健康产业,依托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利用优惠政策大力引进高端医疗、健康管理、康复护理、医学美容抗衰老和中医养生等项目,形成集聚效应;以优惠待遇和优质的事业平台引进高端医疗技术人才;鼓励社会资本和国内外医疗康复养生机构进入,开办职业培训机构。

  同时,海南依托自身独特、稀缺的生态资源,开发高品位、高质量、地域特色鲜明的养生旅游产品,把健康产业和旅游地产相结合;加快医疗健康产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创新,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弯道超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