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2016年全面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

  • 发布时间:2015-12-29 18:12: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在今天召开的“2015中国通信产业大会”上,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透露,2016年将广泛调动运营设备芯片产业上下游的积极性,用产学研各方面力量全面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

  据中国通信网12月29日消息,当前,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升级,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智能终端等新兴业态迅猛发展,推动信息通信业向大变革、大融合、大发展方向迈进。

  据介绍2015年,我国已经建成全球最大的LTE网络。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透露,2016年将着力推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提升用户普及率,推动全光纤网络城市建设和老旧小区光纤改造;开展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工作,加大农村和中西部偏远地区宽带网络的建设力度,促进城乡的协调发展;进一步提升宽带性价比。

  在5G方面,陈立东表示,将依托IMT2020 5G推进组的平台作用,广泛调动运营设备芯片产业上下游的积极性,具有产学研用各方面力量全面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加快发展5G技术将有助于我国在信息通信领域获得领先优势,推动我国的信息消费进一步升级,还会带来新一轮的投资热潮。在政策和财政投入的大力推动下,我国的通信产业有望长期景气,资本市场上,相关产业链个股也将持续受益。

  A股市场中,包括国民技术信威集团奥维通信大唐电信大富科技顺网科技星网锐捷烽火通信中兴通讯中国联通等上市公司均涉足4G产业链,且研发实力较强,具备研发、参与5G产业链运营的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