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于明德:医药行业增速放缓趋势已经十分明确

  • 发布时间:2015-12-01 11:02: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

  中国网财经12月1日讯 11月30日,在厦门举办的第28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表示,近年来药品生产销售收入一直在稳定增长,总量增加,但增速放缓趋势已经十分明确。

  于明德称,“前30年改革开放给医药行业带来了高速增长,去年2.45万亿元,今年预计2.7万亿元,绝对值是历史最高水平。但要特别提到的是,近几年来增长的速度在放慢,而且越来越慢。”他表示,这一趋势自2011年起,增速从20%、18%、13%降到9%左右,预计今年大概是9.1%或9.2%。

  “在当前的经济大环境下,前30年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高速增长,现在我们进入一个新时期,这个时期主要特点是增长的幅度在放缓、在放慢,GDP的情况和行业的销售收入情况趋势一致。”于明德说。

  全口径的工业企业实现的利润增长幅度目前是负增长,企业利润增幅的下降也是直接关联财政收入下降的重要原因,财政收入增幅的下降也涉及到国家对医疗保障投入的增长和下降,于明德提醒说,“面对着这个情况,我们自己看自己的明年、后年,很可能有两件事你特别要注意:一是整体经济下行的情况,现在你看到的数字可能还不是最低点,告诉我们将来可能还要面临一个压力比较大的大环境,我们还需要做较多地、较充分的克服困难的思想准备,该想很多办法。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