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会议预告 > 正文

字号:  

第28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厦门举办

  • 发布时间:2015-12-01 10:35: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11月30日-12月1日,医药行业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第28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建厦门举办,行业主管部门领导、知名经济学家、人文社会学者、法学教授、医药行业专家和医药业界人士共计千余人参加了论坛。

  会上还为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医疗器械协会、中国医药包装协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RDPAC、中国医保进出口商会、中国医药工程设备协会、中国医药企业家协会等十一家行业协会共同评选出“中国医药行业‘十二五’之星”进行了颁奖。

  2015年是医药行业政策年、颠覆年,医药行业大转折,中国医药市场的游戏规则正在发生重大变化。药价行政管制放开,药企可以自主定价,医药企业经营模式正在重塑;药审改革正式启动,即将开辟中国新药研发新格局;医药招标在继续,但是同时也出现了招标管制放宽新迹象;行将出台医保支付标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面推进,将颠覆医药企业营销旧规则。

  2015年,还是医药产业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相关部委已全面启动制定十三五规划。在这个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经济步入新常态、行业增速步入平稳, “互联网+”浪潮汹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医药又将迎来怎样的机遇?2016年,开启十三五规划蓝图,将会怎样?

  与会嘉宾表示,未来几年,中国市场的一些基本要素并未发生改变,但市场的游戏规则却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而这将彻底改变国内外药企逐鹿中国医药市场的制胜战略。

  在十三五规划中,生物医药备受政策鼓励。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潘爱华表示,未名集团将利用中国和自身独特的优势,创建新药高效研发体系,把全世界新药研发具有产业化价值的成果为我所用,在2025年左右建立“新药研发高速公路”,解决中国人吃药问题。

  本次会议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 中国医药报社主办,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医药(6000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