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研究表明看腰围即可推测是否患非酒精性肝病

  • 发布时间:2016-04-28 14:13:57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通常,人们会认为肥胖者易患脂肪肝。然而,国际肝病大会上公布的一则研究表示,相比体重,从腰围更能准确推断一个人是否患有非酒精性肝病。腰部脂肪堆积会导致一些并发症,如非酒精性肝病。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脂肪肝是一种由肝脏脂肪堆积引起的非酒精性肝病。脂肪肝可能会引发肝炎或肝硬化,严重影响肝功能。意大利米兰大学博士罗莎·隆巴尔迪称,尽管脂肪肝在通常情况下与肥胖有关,但此次研究发现仍有一些脂肪肝患者根本称不上肥胖。据报道,该研究首次证明了腹部脂肪堆积而体重正常的人比肥胖人群更易患脂肪肝。

  米兰大学的研究员对373名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的案例进行了分析。根据身高与体重比(IMC指数)、腰围和腰部的脂肪含量,这些人被分成不同的组。研究员发现,腹部脂肪堆积而体重正常的人比体重超标者更易患脂肪肝。据称,腰围超过90厘米的女性和腰围超1米的男性更易成为代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压和肥胖、以及动脉疾病和肝纤维化的受害人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