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第一时间 > 正文

字号:  

"艾欣瞳"启动全国销售 千名眼科医生将获免费培训

  • 发布时间:2015-12-01 13:10: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2月1日讯 昨日(11月30日),来自全国22个省市22家代理商与中国再生医学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再生医学”)签署了经销合作协议,标志着全球首个生物工程角膜“艾欣瞳”正式启动全国销售。同时,全球首个生物工程角膜培训基地中国再生医学临床医师培训学院在京落成。

  中国是全世界盲人最多的国家之一。据世卫组织2010年《视力残疾全球数据报告》显示,中国共有盲人824.8万人,占世界盲人总数的18%,已超过诸如丹麦、芬兰等国家的人口总数。其中,角膜疾病是最重要的致盲眼病之一,在发展中国家是继白内障之后的第二大致盲眼病,也是眼球摘除的第一因素。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统计结果》显示,我国因角膜病致盲患者约400万人,85%的角膜盲源自感染性角膜病,且每年新发角膜盲患者约10万人。

  据了解,“艾欣瞳”是中国再生医学集团耗时十多年、自主研发并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工程角膜。“艾欣瞳”于2015年4月底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书,也是该集团继组织工程皮肤“安体肤”参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之后的又一重大自主创新成果。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22家代理商到2018年12月31日之前要在国内开发108家医院销售全“艾欣瞳”。截至2016年12月31日,合作协议的合同总金额约为人民币1.96亿元,目前代理商已全部支付履约保证金,截止发稿时,中国再生医学集团已收到代理商的履约保证金总额约为人民币2100万元。此外,签约仪式上,22家代理商与中国再生医学集团还宣布成立“艾欣瞳爱心联盟”,并捐出共计100枚生物工程角膜给慈善组织,用于农村贫困角膜盲患者进行生物工程角膜移植手术。

中国再生医学首席执行官邵政康发言

  中国再生医学集团CEO邵政康表示,中国再生医学集团计划在三年内,携手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省眼科医院将山东省建成我国首个角膜盲脱盲省。除山东外,集团还联合山东省慈善总会,向江西、陕西、贵州等省慈善总会捐献生物工程角膜,让更多的患有角膜盲病的贫困基层老党员,成为免费手术的受益者。

  除贫困是阻碍角膜盲患者复明的障碍之外,手术医生匮乏也是一大瓶颈。“艾欣瞳”诞生解决了角膜供体不足问题,但是角膜移植医生不足的现状仍是角膜盲患者走向光明的巨大障碍。据估算,中国目前能够独立完成角膜移植手术的医生不足100人,然而全国角膜盲患者却有约400万,并且每年还有新增患者约10万人。截至目前,中国再生医学集团和山东省眼科医院已联合举办3期培训班,共培训20个省市、30家医院的34名医生。

  随着培训需求不断增大,中国再生医学集团投巨资在北京建立临床医师培训学院。据邵政康介绍,首期培训班将于12月10日启动,预计三年内将有千名眼科医生在培训学院得到生物工程角膜移植手术的免费培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