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公益项目 > 正文

字号:  

首例生物工程角膜成功落地 慈善捐赠山东老区

  • 发布时间:2015-07-01 11:55: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7月1日讯 由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省眼科医院和中国再生医学国际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生物工程角膜暨复明手术慈善捐赠仪式”6月30日在济南举行。

  据世卫组织2010年《视力残疾全球数据报告》显示:中国共有盲人824.8万人,占世界盲人总数的18%。其中,角膜疾病是最重要的致盲眼病之一,在发展中国家是继白内障之后的第二大致盲眼病,也是导致眼球摘除的第一因素。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统计结果》表明,因角膜病致盲患者约400万人,85%的角膜盲源自感染性角膜病,且每年新发角膜盲患者约10万人。

  此次,生物工程角膜“艾欣瞳”以公益捐赠形式在山东省眼科医院落地,由中国眼科工程院院士谢立信实施第一例复明手术。

  关国亮介绍称,生物工程角膜“艾欣瞳”,是中国自主研发并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世界首个唯一完成临床试验的生物工程角膜产品,这将有效缓解我国人体捐献角膜奇缺的临床困境,为我国约400万角膜盲患者带来复明的希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