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正文

字号:  

“全球抗氧化 健康中国行”科普行动在京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4-25 14:43: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等人启动“全球抗氧化 健康中国行”现场

  中国网财经4月25日讯 由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社主办,美国西娅诺泰克公司、青岛森淼实业公司协办,厚德仁营养健康联盟承办的“全球抗氧化,健康中国行”大型公益科普专项行动22日在京启动。

  据介绍,此行动旨在通过开展系列慢性病健康科普及公益援助活动,践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民众防范慢病意识,影响改变人们不良的生活方式,从根本上控制慢病的蔓延,打造健康中国,圆百姓健康梦。

  资料显示,近十年我国慢性病的患病率呈上升趋势,虽然慢性病的死亡率稍有下降,但慢性病死亡占总死亡的比例在上升。慢性病治疗已成为众多家庭因病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因此,做好提前预防,不仅可以免受病痛折磨,还能为家庭省下一大笔医疗费。

  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名誉会长殷大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目前我国的慢病形势非常严峻,要想实现“健康中国”,必须要有健康的人群,因此,提高人群健康素养是重中之重,我们必须及时地进行干预,严肃地对待这个问题。“有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抗氧化是延缓衰老的重要手段。”国家食药监总局保健食品评审专家、北京疾控中心原副主任涂晓明介绍说。

  启动仪式上,殷大奎部长向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树侠、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等专家颁发“全球抗氧化,健康中国行”活动公益健康教育特聘专家证书。

  美国西娅诺泰克公司代表宣布将向中国慢病患者公益援助价值1000万元的纽瑞可百奥斯汀软胶囊10万瓶,厚德仁联盟邬娜总裁也宣布将向慢病患者提供公益援助物资500万元抗氧化公益爱心活动基金。邬娜女士表示,接下来的一年里,将会邀请全国知名的科普专家一起走进十余个城市,在全国开展科普公益巡讲活动,计划辐射近百万人群,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慢病防控中,为“健康中国”出一份力。

健康中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启迪古汉 13.26 10.04%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正海生物 45.16 10.01%
4 海辰药业 58.69 10.01%
5 天华超净 11.98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千山药机 12.35 -8.52%
2 英科医疗 68.08 -6.42%
3 云南白药 95.75 -3.28%
4 荣泰健康 71.81 -2.88%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健康中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尚荣医疗 33.88 3.13%
2 三鑫医疗 78.10 2.25%
3 和佳股份 22.62 1.25%
4 宜华健康 36.15 0.30%
5 华邦健康 15.03 0.2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宁软件 45.93 -2.59%
2 海虹控股 33.90 -1.97%
3 国际医学 20.76 -1.94%
4 *ST古汉 25.38 -0.74%
5 九州通 19.26 -0.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