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楼市观察:从战略思维透视重庆房企未来发展观

  • 发布时间:2016-03-28 20: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3月28日电 (记者 张燕)3月的重庆楼市“春意盎然”,继龙湖、金科、华侨城等知名房企一年一度的品牌发布会举办后,金茂、蓝光等发布会也陆续上演,沉寂已久的重庆地产圈又变得热闹起来。而各大知名房企释放出的战略新思维,则透露出开发商们对市场的信心和未来发展观。

   专注物业地产开发

  龙湖集团品牌总监许桐珲在2016重庆龙湖地产分享会上称,2015年龙湖整个地产销售突破500亿的规模,并实现90%的回款,也就是说龙湖没有通过用各种首付贷这样一些场外杠杆去撑销售数字,而是一个非常有含金量的增长。

  许桐珲表示,2016年大家仍然会看到一个非常从容、有稳健增长速度的龙湖,包括龙湖还会在保持原有的业务板块的同时,去做一些创新。但龙湖可能不会像很多企业一样去选择投身到别的行业做多元化,我们还是专业物业地产开发商。

  “2016年,重庆龙湖如何思考在终端这一部分如何通过我们对客源的研究,通过我们客户对生活的理解,对生活方式的理解,以及他们对生活的需求,来影响我们对新产品的研发。”重庆龙湖地产营销副总罗政希望把更好的生活方式带给客户。

  “房地产开发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龙湖认为,以强大的商业运营能力保障投资者利益,才是为投资者以及城市创造更有价值商业的不二法门。在2016年,龙湖为投资者的“护航”动作还将升级。

  从开发商到生活服务商

  作为渝派地产的领跑者,另一品牌房企金科股份在日前高调宣布了战略发展新主张。

  金科股份总裁特别助理方明富在金科2016品牌曁战略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五年时间里,金科将从渝派地产的领跑者,晋级美好生活的服务商。

  一是产品层面,从关注房子的居住到关注社区服务,实现业务重心从5年短周期到65年长周期的转变;二是用户层面,从一次交易到持续消费,实现从客户到住户、到用户、到会员(粉丝)的转变;三是企业层面,从地产开发商转型为现代服务提供商,逐步实现从重资产投资向轻资产运营的转变。

  金科社综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夏绍飞透露,金科将传统的物业管理升级为“社区综合服务”,在现有邻里亲情社区的基础上,通过线上数据云结合智能物联技术,打造社区生活、物业、商业、教育、金融、健康6大平台,形成一个美好的智慧社区生态圈。

  据介绍,金科物业服务已由东至西进入全国60个城市,管理265个项目,管理面积接近1亿平方米。金科总部入驻的业主户数已经超过38万户,总的业主人数超过了120万人。预计五年后,金科整体的物业合同管理面积将会接近5亿平方米,未来拥有的业主数量将会接近1000万人。

  入渝十余载的香港置地重庆公司负责人此前亦表示,以中产阶层家庭为主导的消费时代已经来临,从“购买产品”转向“享受服务”,从“满足日常需求”变为“改善生活品质”,复合型生活服务提供商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这也是香港置地所主张的企业策略及市场定位。

  业内观察人士认为,在经历市场不断洗礼后的开发商们,都在谋求转型发展之路。面对2016年的供给侧改革和去库存等政策背景,重庆知名房企释放的信心和底气无疑为今年重庆楼市的良性发展开了一个好头,注入了新的活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