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工商查处17件“迪士尼”商标侵权案件

  • 发布时间:2016-03-28 19:1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3月28日专电(记者周琳)没有授权,衣服上却印上米老鼠、唐老鸭;用迪士尼的名义在各地巡回开主题乐园……上海市工商局28日公布,已经查处迪士尼商标侵权案件17件,违法经营额总计100万元。

  上海市工商局商标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迪士尼商标侵权行为主要有六种形式:一是在服饰和小商品市场销售带有“迪士尼”商标的假冒侵权商品;二是在互联网平台上销售带有“迪士尼”商标的假冒侵权商品;三是在游乐场所或游乐设施上使用“迪士尼”商标以及近似的“迪斯尼”商标,让消费者误认为二者之间有关联;四是在门头店招上直接使用“迪士尼”商标;五是山寨版迪士尼,假冒迪士尼官网,使用误导性的迪士尼域名,或假冒迪士尼乐园在全国揽客;六是在企业字号中使用了与迪士尼相关的名称,如“迪士尼影业公司”。

  上海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林海涵说,上海作为迪士尼商标保护工作的主阵地,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任务很重,尤其是乐园周边地区。今后,将在日常监管中围绕重点商品、重点区域,加强执法检查。

迪士尼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棕榈股份 11.01 9.99%
2 北玻股份 7.49 3.88%
3 隧道股份 10.74 2.77%
4 亚通股份 16.70 2.27%
5 同济科技 8.82 1.8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漫步者 15.67 -1.26%
2 海得控制 18.27 -0.92%
3 中路B股 1.90 -0.83%
4 界龙实业 9.35 -0.43%
5 潮宏基 10.97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