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全年重庆房地产权威统计数据发布 重庆龙湖再夺百亿 排名第一并大幅领先

  • 发布时间:2016-01-07 06:34:3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全年重庆房地产销售数据于昨日出炉。据我市权威统计机构铭腾的数据(以重庆主城房地产交易网签数据为准)显示,2015年,房地产行业承压,重庆房企全年销售TOP10门槛就较去年降低。

  同时,重庆楼市销售还显示出强烈的“巨头竞争”趋势,最典型就是看重庆楼市“风向标”龙湖——2015年全年,重庆龙湖销售额达到101.8亿元,是重庆全年房地产销售榜中唯一销售破百亿元的房企,实现连续12年排名榜首。

  然而,更令业内咂舌的并不是针对绝对值,而是幅度。记者发现,去年全年,重庆龙湖销售实现了极大幅度的领先,超出第二名几近“半个身位”,在多层面的占有率提升也值得关注。

  别墅

  重庆千万级别墅卖了22亿元

  65%来自龙湖

  大房企时代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高端物业。记者从铭腾数据看到,龙湖包揽了从千万级别墅到联排别墅全年销售的单盘销冠。

  首先,在重庆千万级顶级别墅市场。数据显示,全年重庆市千万级别墅销售22亿元的金额中,龙湖占了65%;在成交套数方面,重庆千万级别墅卖了154套,龙湖占98套,占比64%。

  在龙湖旗下的高端物业中,千万级别墅的成交主要来自天鉅及紫云台,其中,江与城天鉅95套千万级别墅,开盘当天全部售罄,成交金额13.8亿元,排名千万级别墅单盘销冠。记者了解到,龙湖千万级别墅大部分成交来自龙湖别墅老业主,占到了2/3。

  “今年如若没有龙湖,重庆千万级别墅的销售也就只有56套,仍然徘徊于2013年的水平。龙湖一家让顶级住宅销量翻了一倍。”业内人士评价道。

  其次,在重庆双拼、联排类别墅市场,龙湖两江新宸推出的旭宸独拼别墅,全年销售额9.3亿元,也以领先50%的大幅优势,排名全重庆第一。

  商铺

  商铺单价销量排名双第一

  重庆人最舍得投龙湖商铺

  来自铭腾机构的统计数据,今年,龙湖商铺销售了29.75亿元,总金额排名重庆商铺销售企业榜第一名。

  从单盘榜来看,观音桥龙湖新壹街年度销售额达到13.6亿元,在主城核心区的商铺中排名单盘第一,仅此楼盘就占到整个三北超过13%的销售份额。

  龙湖时代天街,这个商业巨无霸尽管2015年已是尾盘期,依然以全年5.1亿元的销售金额,为渝中区商铺销售的NO.1。

  在大竹林片区的江与城,年末推出的星乐汇商铺,开盘当天销售额就超2亿元,出货速度令人瞠目。礼嘉商务区的两江新宸,尽管其A区的大商业还未正式面世,光靠社区商铺今年就销售了1.4亿元。而在石桥铺片区,龙湖新壹城销售仅半年时间,就已经开始成为商家集中投资目标,并承担区域商业消费升级功能的主要载体。

  作为投资品,业内历来将销售单价也作为极好的价值考量标准。比如,今年全年重庆卖得最好的10个商铺项目中,平均单价约为建面20000元/平方米,然而龙湖新壹街单价为35801元/平方米,为平均水平的1.75倍。这也可看出,龙湖商铺是以高价值赢得市场青睐。

  全业态

  住宅销售金额面积双居首

  单盘TOP5中龙湖独占两席

  权威榜单中去年重庆唯一的100亿是如何构成的?上述可知,2015年全年,龙湖受益于别墅与商铺的绝对优势,这两大类产品销售的极高占有率,给予了极大的贡献。

  然而,龙湖厉害的不仅仅在于此,再从全业态来看大房企时代的标杆。

  根据铭腾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受益于别墅、商铺等产品,再加上龙湖高层、洋房、空中商铺等业态的市场价值口碑,全业态来看,龙湖在单盘销售前五中,就独占了两席,分别是两江新宸以及江与城。而在单盘TOP10中龙湖还有新壹街项目在内,龙湖则占了三席。因此,从整个住宅销售层面,龙湖依然位居重庆第一。

  据铭腾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龙湖地产所有业态产品成交金额和面积,均位列榜首。成交套数12164套,建筑面积达到104.5万平方米。此外,仅看住宅方面,龙湖在重庆也以73.6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位居第一。

  “近几年,我们一直在说房地产市场的门槛越来越高,不论是从土地,还是从商品房销售,现在大房企时代真的来了。”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近两年重庆楼市进入调控期,各大房企纷纷加快了扩张步伐,但龙湖是重庆极少数提出过“控规模”战略的TOP10房企。特别是在2015年激荡变化的市场中,龙湖在重庆不但实现连续12年第一,并在2015年再度大幅扩大领先,不仅从市场层面值得研究,从企业战略选择层面也很值得探讨。

  本报记者 周意立

  龙湖春森彼岸夜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