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重庆写字楼新增供应总量超80万方 创历史同期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0-15 11: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10月15日电 (张燕 向莉洪)15日,世邦魏理仕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重庆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重庆写字楼新增供应总量突破已80万平方米,创历史同期新高。

  写字楼租赁市场挑战加剧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重庆写字楼新增供应180700平方米,净吸纳量101300平方米,空置率39.6%,平均租金91.6元/平方米/月,环比下降0.2%。

  季内,重庆优质写字楼新增包括单一业权的甲级写字楼嘉发中心及三栋散售的乙级写字楼嘉州协信中心、钻石国际、融创金贸中心。总部楼宇方面,财信广场中信银行总部大楼正式交付,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正式入驻。

  在第三季度,融通汇信租赁嘉发中心,门里科技租赁企业天地,钰诚集团签约海航保利国际中心。外资企业在渝扩张则相对审慎,经营面临困境的外企缩减或整合办公面积的计划逐步兑现。

  在市场趋紧的环境下,核心商务区解放碑、江北嘴和观音桥的市场表现优于重庆全市平均水平。鉴于企业的资金抗压能力明显优于个人投资者,相对于急转直下的散售写字楼租金,单一业权楼宇的租金面价勉强维持平稳,但免租期增加已大势所趋。

  报告分析认为,整体而言,重庆写字楼租赁市场的表现明显低于预期,部分新兴商务区的写字楼面临严峻挑战。

  写字楼购置自用需求逐步释放

  世邦魏理仕研究报告显示,截至第三季度,企业购置和自用需求的释放成为推动重庆写字楼去化的主要动力,其中重庆报业集团在嘉州协信中心所持有的逾25,000平方米面积反映在本季去化。

  报告显示,重庆写字楼虽在租赁市场遭遇严峻挑战,但在渝设立区域总部企业的办公购置需求潜力巨大,其中江北嘴表现最为突出,而金融、专业服务、科技类企业仍然是市场去化的主要动力。2015年重庆写字楼市场迎来下行拐点,近100万平方米的供应预期对市场的冲击不容小觑。

  世邦魏理仕华西区董事总经理胡港文称,鉴于目前市场空置率攀升,租金持续下行,重庆写字楼市场风险仍将继续投射于企业购买方和个人投资者。因此,写字楼销售价格有望逐步回归理性,下调至合理水平,进而加速办公物业购置需求释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