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钢铁有色 > 正文

字号:  

集团连续“输血” 沙钢股份止住跌停

  • 发布时间:2016-02-03 02:10:4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在着力提升经营效益的同时,沙钢集团近日大幅度出手支持旗下上市公司沙钢股份股价。昨日,沙钢股份报收9.48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6.51%,止住此前连续八个交易日的跌停势头。

  今年1月21日,宣布重组失败后复牌的沙钢股份在资本市场遭到空前的卖空潮,连续经历了八个交易日的一字跌停。分析人士称,沙钢股份此前在高位停牌,此次复牌难免补跌压力。

  在此背景下,沙钢集团开始大笔增持沙钢股份。

  2016年2月1日,沙钢股份披露称,沙钢集团基于对公司未来转型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计划在2月1日起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当日,沙钢集团就已增持500万股。

  昨日,公司再发公告,沙钢集团于2月2日再度增持公司股份约506万股。截至昨日,沙钢集团已累计增持公司股票超1000万股。

  2015年12月10日,沙钢股份公布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事项,根据公告内容,交易标的资产涉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研发、生产、销售等相关业务。但2016年1月20日沙钢发布公告,称就交易标的的资产范围、估值、盈利补偿等核心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此次资产重组的终止,沙钢股份亏损的局面可能很难改变。

  - 相关新闻

  沙钢集团2016年将减产两成

  沙钢集团2月2日晚公布了2016年的生产计划和业绩目标。沙钢集团计划在2016年削减约20%的产量,但同时将利润目标定为40亿元,较2015年翻一番。

  沙钢集团称,2016年,沙钢在炼铁、炼钢以及轧材三项产量目标分别为2370万吨、2560万吨以及2635万吨。据新京报记者计算,相比于2015年,三个领域的减产幅度分别为25%、26%以及22%。

  当前,我国钢铁行业已经出现空前的产能过剩局面。

  中钢协表示,按照2015年产量测算,我国产能利用率不足67%。2015年,我国生产粗钢80382.26万吨,同比下降2.33%,系1981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下降。外界普遍预期,在供给侧改革推动下,2016年钢铁产能将进一步下滑。

  不过,在主动削减产量的同时,沙钢集团坚持提高效益以促进利润增长。沙钢集团昨日披露的2016年的经营目标显示,销售收入为2200亿元,利润为40亿元,相比于上一年度须翻一番。

  沙钢集团表示,2016年,企业发展面临许多新的考验,但更孕育着新的希望。虽然钢铁行业进入产能过剩、效益下降甚至亏损等为主要特征的“寒冬期”,但对于宏观经济形势发展前景,沙钢一如既往地充满信心。

沙钢股份(00207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