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培生拟出售经济学人集团股份

  • 发布时间:2015-08-11 01:00: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金融时报》10日报道称,出版商与教育巨头培生集团计划在本周内宣布出售其持有50%的经济学人集团股份,作价约为4亿英镑(1英镑约合1.55美元)。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经济学人另外两大股东罗斯柴尔德家族和意大利阿涅利家族控制的投资公司Exor将买入培生出售的股份,进而成为集团最大股东。目前,上述两大股东分别持有经济学人21%和4.7%的股份。

  经济学人集团旗下拥有《经济学人》杂志、经济分析机构经济学人智库和咨询机构CQ Roll Call等资产。2014年集团运营利润达6000万英镑,高于同期金融时报集团的2400万英镑。

  培生集团在1957年收购了金融时报集团,进而持有经济学人集团50%的股份。但培生持有的股票类型为B类股,只允许该集团委任经济学人集团董事局13名成员当中的6名。过半数的董事局成员都来自于A类股的持有者,如阿涅利家族的约翰·埃尔肯(Exor的首席执行官)。此外,涉及经济学人集团的任何交易都需获得集团四名托管人的同意,他们中有两名为前保守党政府高官。(吴心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