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澳洲电讯称汽车之家股权售予平安具有法律约束力

  • 发布时间:2016-04-19 10:46: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旭  责任编辑:张少雷

  4月18日,对于汽车之家管理层发起的私有化要约行动,澳洲电讯新闻发言人在接受彭博社(Bloomberg)采访时表示,平安与其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这意味着平安将成为汽车之家大股东,汽车之家管理层的私有化计划若想成功,必须取得中国平安的支持。

  4月15日,澳洲电讯宣布,将以16亿美元价格出售汽车之家47.7%股权予中国平安,出售价格为29.55美元每股。交易完成后,澳洲电讯将继续持汽车之家有6.5%的股权,中国平安将成为汽车之家的大股东。

  有意思的是,不到一天时间,一个由汽车之家管理层、博裕、红杉、高瓴资本等参与的新财团却提出要以31.50美元每股的价格对汽车之家进行私有化。

  一位投行人士认为,澳洲电讯的表态说明与平安的股权交易已成定局,汽车之家管理层的这次私有化计划,若没有平安参与,可能会无疾而终。

  “这次汽车之家管理层牵头的买方团,包括博裕、红杉、高瓴资本,却没有新晋的第一大股东中国平安,第一感觉是很蹊跷,很冒失,可行性打问号。”上述人士表示。

  平安收购汽车之家部分股权之后如何布局,及汽车之家管理层私有化将如何演变,市场正在密切关注之中。 (来源:财经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