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地震致工厂停工 丰田本季度营利或减2.77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4-19 09:24: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丰田遭遇的风险非常高,因为它对日本国内制造业的依赖高于同行。去年,丰田汽车及其子公司在日本产量超过400万辆,占全球总产量的40%。而日产和本田在日本本土的产量仅占17%和16%。

  东京分析师Koichi Sugimoto在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丰田生产方面的损失可能达到5.6万辆丰田和雷克萨斯汽车,以及7500辆大发汽车公司生产的微型汽车。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昨日(4月18日),一位行业分析师表示,丰田汽车公司由于受日本南部地震的影响,以及零部件供应的中断,本季度营业利润或将减少300亿日圆(约合2.77亿美元)。

搜救人员正在南阿苏村搜寻幸存者

  东京分析师Koichi Sugimoto在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丰田生产方面的损失可能达到5.6万辆丰田和雷克萨斯汽车,以及7500辆大发汽车公司生产的微型汽车。这300亿日圆将影响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预计会持续到9月份。

  丰田公司在声明中表示,上周末,丰田在日本九州的工厂停止生产,并在本周将产品分阶段加入到其它工厂的装配线中。

  这次地震是日本自2011年3月以来最严重的地震,发生在日本南部岛屿九州,已造成包括三菱电机和本田汽车在内的多家企业的工厂停产。

  此次地震将考验丰田等车企在五年前那次大地震后起草的业务连续性计划。丰田遭遇的风险非常高,因为它对日本国内制造业的依赖高于同行。

  去年,丰田汽车及其子公司在日本产量超过400万辆,占全球总产量的40%。而日产和本田在日本本土的产量仅占17%和16%。

  “鉴于之前东日本大地震的教训,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一同建立了强大的零部件采购网络,可以在灾难之后迅速恢复供应。”野村控股公司的分析师在昨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所以,即使日本的车企停产几个星期,我们认为他们很快就会恢复正常,并且能够将所产生的影响最小化。”

  截至昨日午时,丰田在 东京股价下跌5.1%至5449日圆。丰田汽车今年以来股价已经下跌2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