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营销讲堂 > 正文

字号:  

重金押宝综艺节目 乳企巨头转变营销策略

  • 发布时间:2015-06-01 10:44: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琼  责任编辑:金潇

  “现在牛奶越来越难卖了。”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乳企巨头转变营销策略,重金押宝综艺节目。在目前收视率靠前的几大综艺娱乐节目中,都能看到乳企身影。不同于以往的企业冠名,乳企都采用拳头产品冠名的方式,对节目进行深度捆绑,希望用这种方式快速提升品牌形象。

  在正在热播的《花儿与少年》中,冠名商蒙牛真果粒的身影无处不在,无论是明星们租住的英国公寓的厨房里,还是客厅里,甚至连国民男神杨洋起床的镜头,都能带到写有真果粒字样的靠枕。

  重金押宝娱乐营销的背后,是乳企面临市场的重重压力,如何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突围,娱乐营销成了乳企依仗的利器。

  一名乳企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尽管乳企推新品的速度在加快,但难度比以前大多了,因为市场竞争在加剧。乳企砸重金冠名综艺节目不完全是在烧钱,一名乳企负责人表示,冠名综艺节目的费用增长,但别的方面的营销费用收缩,所以总的支出并未增长。

  乳企对消费者的深入研究还体现在启动小鲜肉代言上,粉丝经济学成了每个企业的必修课。真果粒起用了小鲜肉李易峰,据蒙牛集团市场管理系统品牌管理三中心总经理赵兴继透露,真果粒的代言从李冰冰到周迅,然后换到李易峰,是对粉丝调研的结果,“真果粒产品的消费群80%是年轻女性”。事实上,小鲜肉效益不容忽视,赵兴继表示,杨洋一个不经意喝真果粒的动作,竟在微博上引发热搜,从而带动真果粒销量的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