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儿童手表比手机辐射高千倍?专家称此观点不合常识

  • 发布时间:2015-08-31 14:23: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儿童定位手表辐射超手机千倍?最近的一条传言让很多家有儿女的家长不安起来。昨天,360儿童手表负责人反驳称,儿童卫士手表采用的是GSM通信技术,对人体没有任何危害。

  最近有专家接受媒体采访称,手表体积比手机小,自然导致其发射功率增大,辐射更强。有监测发现,待机状态儿童手表的功率强度需要比手机大上千倍。为此,360儿童手表负责人批驳说,儿童手表采用的GSM通信技术,我国的《移动电话电磁辐射局部曝露限值》明确规定了手机类产品的辐射安全范围,这个标准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和欧盟完全相同。“以360儿童卫士智能手表为例,它早已通过国家权威实验室认证,辐射值远低于国家安全辐射范围规定的安全标准。无论是手机还是手表,凡是有通过国家工信部电信设备CTA入网认证的设备,其电磁辐射都是安全的。”

  在业内人士看来,称儿童手表辐射比手机大上千倍,这意味着发射功率也至少要在千倍以上,有一定物理基础的人都知道“能量守恒定律”,这样的发射功率,会对电路的供电系统产生极大的负载冲击,如果真有如此大的辐射强度,手表的待机时间最多也只有十几分钟,这样的电子产品没有消费者感兴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