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百洋携旗下 易复诊参加西普会

  • 发布时间:2015-08-31 10:32:1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百洋携旗下

  易复诊参加西普会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2015年第8届西普会(中国药品零售业信息发布会)近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落幕,百洋医药集团携旗下百洋易复诊参加该展会。在行业高峰论坛上,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发表了题为“中国健康产业的智慧生态圈”演讲,并针对目前的政策、药品流通存在的问题发表观点,认为处方药外流是大势所趋。

  本届西普会汇旨在以敏锐的产业前瞻思维引领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讨论了医疗健康行业在新形势之下的发展现状,目标直指为重构健康产业生态链提速。

  今年以来,国务院出台系列新政,支持推动处方药外流,包括2017年公立医院药占比降至30%以内、对医生多点执业的激励政策、利用移动互联技术推动药品流通资源的合理配置等等。通过这些政策的落地,挤出了处方药中的灰色经济利益,是中国医药健康产业未来必然的发展趋势。

  付钢认为:“处方药现在正处于一个渠道心肌梗死的状态,主要是因为药品流通过程中过度行政化。药品经过招标才能进医院,权利过度集中必将导致腐败。因此,通过处方外流摆脱行政干预,让市场驱动处方药市场是大势所趋”。

  目前,百洋医药集团已经推出最完整的诊后疾病管理平台易复诊APP系统,包含易复诊医生版和易复诊患者版以及各服务对接端口组成。该平台以“医医相互转诊”、“医患线上沟通”、“云端健康档案”和“药品处方购买”为核心功能,充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实现对患者的健康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