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广西防城港边防查获286袋珊瑚 “牛血”放归海洋

  • 发布时间:2015-06-24 14:53: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某日上午,广西防城港边防支队对外发布消息称,该支队楠木山边境检查站执勤官兵在对一辆厢式海鲜物流车进行检查时,查获国家二级濒危野生海洋保护动物珊瑚286袋。

  某日上午,一位在接受盘查时自称装载活体螃蟹的司机引起了执勤官兵的注意。“这是一辆由东兴开往南宁的海鲜物流车,如果装载的是螃蟹,一般情况下,车上的泡沫箱子应该打有通气孔,但是这辆车上的泡沫箱并非如此。”执勤官兵判断司机很有可能在撒谎,于是立即对车辆进行检查。翻开了隐蔽在上层的螃蟹箱后,执勤官兵在车厢中间发现了7件泡沫箱,里面装有国家二级濒危野生海洋保护动物珊瑚286袋,每个袋子里打氧并装有1至2只珊瑚。

  经询问,该车司机未能提供任何关于这批珊瑚的合法手续。而该车所属物流公司的负责人则表示,这批货物是一名陌生男子委托他们公司以冰冻海鲜的名义托运的,货物被查后已经联系不上这名男子。

  据了解,珊瑚别称“牛血”,形象像树枝,颜色鲜艳美丽,可以做装饰品,也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渔政部门介绍,此次查获的珊瑚有红珊瑚及石珊瑚等种类,主要用于装饰及家庭养殖观赏。由于涉嫌无合法手续运输国家濒危野生海洋保护动物,目前该站已将这批珊瑚移交东兴市渔政部门,并联合渔政部门及时将珊瑚放归海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