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日化巨头雅诗兰黛欧莱雅齐降价 最高降幅达23%

  • 发布时间:2015-06-24 13:47:2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涂端玉  责任编辑:金潇

  雅诗兰黛将下调部分明星产品建议零售价 欧莱雅旗下部分品牌已悄然降价

  就在商务部宣布关税新政1个月后,雅诗兰黛向本报发来内地详细降价表格。据悉,从7月1日开始,其旗下众多品牌将下调部分明星产品建议零售价,最高降幅达23%。此外,记者获悉,欧莱雅旗下的部分品牌已悄然降价。

  行业观察人士认为,支持关税或只是“美丽由头”,争取本土消费放量才是外资化妆品真正追求。

  雅诗兰黛欧莱雅齐降价

  根据雅诗兰黛提供的书面信息,此次降价品牌囊括了雅诗兰黛公司在内地市场的所有护肤彩妆品牌,包括雅诗兰黛、倩碧、海蓝之谜、悦木之源、MAC、BOBBI BROWN和男士护肤品牌Lab Series。

  其中,雅诗兰黛明星产品包括小棕瓶家族降价幅度最多高达14%;倩碧高效护肤三部曲降价幅度达13%,该三部曲原价730元,降价后635元;倩碧匀净卓颜淡斑精华降幅20%,30ml下调135元,50ml下调185元;最大降幅来自悦木之源韦博士灵芝焕能精华素50ml,由880元降到680元,降幅达23%;贵妇级面霜60ml的海蓝之谜精华面霜,价格将下调300元,降幅约11%。

  “启动的建议零售价下调策略适用于所有我们官方授权的零售渠道,包括百货商店、丝芙兰、官网、天猫旗舰店、独立专卖店及机场含税店。”雅诗兰黛告诉本报记者。

  无独有偶,另一全球化妆品巨头欧莱雅也在内地悄然开启了降价模式。“没有统一的详细价格调整表提供,但旗下不同品牌已进行了一些价格调整。”欧莱雅方面回复本报。

  欧洲一家护肤品企业告诉本报,已关注关税新政和同行动作,暂时没有调价相关消息。而据媒体报道称,此前包括资生堂、爱茉莉太平洋等外企均曾表示近期会应声降价。

  大牌化妆品在内地降价后,港货是否仍有竞争力?某外企负责人表示:“价格应该差距不大,但毕竟汇率影响仍在。未来去香港扫货、代购的很可能会减少。”

  业内人士:疲软环境下适当让利换来销售放量

  上月下旬,财政部关税司宣布,护肤品关税将由5%降至2%,由此引来多家在华外企表示将配合降价。

  “此次调整旨在支持政府降低关税、提振国内消费的相关举措。”雅诗兰黛回应本报为何降价时称。据悉,其所有产品均为进口产品。

  此前欧莱雅也向本报记者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下调大部分进口产品价格,相信有助于鼓励境内消费。”

  为何一家高调宣布,一家低调行动?对此,有行业观察人士分析认为,每家外企对于价格调整所持态度不同,有的或认为“诚意应该让消费者看见”,有的或希望不要因为降价导致高端形象受损,悄然调价即可。

  复旦大学企业研究所副所长何慕对此认为:外企此番调价并不仅仅是回应关税政策,而是一种消费者关系管理的长期战略。其或欲借助前瞻性战略调整使旗下品牌实现长期保值。不排除其他品牌也会跟风降价并引发一轮降价潮。

  “刺激消费尤其是境内消费是不少外企的共同目标,疲软环境下适当让利换来市场热情、销售放量或成为趋同选择。”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实际上关税并非高端化妆品牌在内地售价高的主要原因,让利空间其实不小,关键还是愿不愿意改变定价策略,身段柔软抢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