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首例行政处罚 案件听证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24 10:32:1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宁夏西吉

  首例行政处罚

  案件听证会举行

  本报讯 (王 军)近日,根据案件当事人的申请,宁夏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首例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对当事人违法使用存在故障的特种设备(电梯)案举行听证。

  听证会上,办案人员提出当事人违法的事实、证据和法律依据及行政处罚意见,并出示相关调查材料、证据。当事人在会上做了陈述和申辩,承认违法事实。案件调查人员和当事人还就案件的事实、证据、程序、适用法律、处罚幅度等问题进行了质证。

  相关人士表示,通过举行听证会,让违法当事人全面了解案情,强化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办案机构的执法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提升了行政执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