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美召开日企问题气囊听证会 敦促其成立补偿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6-24 14: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据日媒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商业科学运输委员会本月23日就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存在缺陷的问题召开听证会,高田公司正在考虑成立相关基金以补偿事故的受害者。

  据报道,在当天的听证会上,有议员要求高田公司成立基金,用于补偿相关事故的受害者。对此,高田美国子公司的高级副总裁肯尼迪表示,将就此进行研究,“两周之内给出答复”。

  据了解,高田公司的缺陷气囊存在异常破裂迸出金属片的隐患,相关事故在全球至少造成8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今年5月18日,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消息称,由于汽车零部件巨头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存在隐患,在美追加召回26.3692万辆日产汽车。

  除高田气囊问题之外,NHTSA还启动了对日产2008年至2010年型小型车VERSA的前期调查。该车被认为悬架系统弹簧在行驶中可能破损,导致爆胎等。调查将涉及约13万辆车。若存在缺陷,预计也将要求日产实施召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