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广西柳州整治米粉生产经营 立案查处25起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30: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斌  责任编辑:金潇

  广西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0日通报,针对在执法过程中发现有“黑作坊”在米粉生产中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的问题,该局经过为期半个月的整治,已经对25起案件进行立案查处。

  5月14日至31日,柳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201家生产企业和个人、438家经营企业和个人、1213家餐饮企业和个人进行了专项检查。经检查,共查处涉嫌无证生产的米粉生产加工点14家,取缔14家,依法扣押成品干粉43360.5公斤,半成品及各类生产原料94218公斤,并查封涉嫌违法生产的生产场地、设备及工具一批;另对235家企业和个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被检查企业的米粉进行快速检测,重点检测是否含有二氧化硫及违法添加吊白块和硼砂。对快检呈阳性反应的,一律依法抽样送检验部门检验。目前,在已收到的检验报告中,尚未发现有违法添加吊白块和硼砂的情况。

  根据检验结果,柳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对5起滥用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的米粉企业和个人立案查处。目前共立案25起,其中案情简单的5起案件已结案,处罚没款1万元,其余案件正在按照法定程序处理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