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湖南查处伪劣建筑防水材料

  • 发布时间:2015-06-10 09:34:5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南查处伪劣

  建筑防水材料

  本报讯 (记者王融国)可以生产合格产品,却生产不合格产品;有自己的品牌,却假冒他人品牌。5月28日,湖南省质监局稽查总队在湘乡查处集无证生产、冒用厂名厂址和产品质量不合格等多种违法行为于一身的防水产品636卷。

  建筑防水卷材是重要的建筑材料,使用劣质建筑防水卷材造成建筑渗漏,是建筑结构之外影响建筑质量的第2大问题。湖南省质监局针对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建筑材料进行了监督抽查,发现湖南湖湘防水材料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以下简称湖湘公司)现标注为“晨源”高档防水沥青防水卷材的耐热性、低温柔性不符合国家标准,综合判定为不合格产品。28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湘乡市东郊乡新村的湖湘公司进行执法检查。

  进入整洁的大门,生产车间和仓库却是另一番景象:生产车间内生产设备简陋、原材料随意乱放;仓库破旧漏雨,到处是积水,部分成品浸在雨水里。执法人员检查中发现,这家公司不仅没有取得建筑防水卷材的生产许可证,而且在未与其他企业签订委托加工协议或其他合同的情况下,其生产的“凯源”新型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金盈”高档防水沥青防水卷材和“晨源”高档防水沥青防水卷材卷都冒用他人品牌。该公司负责人王某辩解说,为了取得生产许可证,他还添置了一台生产设备,但始终没有通过审核。假冒他人产品也是因为外省产品好销。而生产不合格产品则是因为湘乡和长沙的一些房地产经销商出价太低,这个价格无法生产出合格产品。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防水卷材低温柔性不合格,在低温条件下,防水卷材产品的柔韧性发生变化,产品发硬变脆,容易折断或开裂,失去防水功能;防水卷材耐热性不合格,假如屋面表面温度升高,防水卷材表面的沥青混合料便会慢慢从胎基上面流下来,造成有效的防水层变薄,就会有严重的漏水隐患,使卷材失去防水作用。

  在现场,执法人员对涉嫌无证、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及不合格产品予以封存,案件则移交给当地质监部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