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北京:进出停车场将可不用停车 支付宝自动付费

  • 发布时间:2015-09-08 15:15: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贾中山  责任编辑:金潇

  昨天,市交通委与支付宝、微博达成全面合作,市民在手机上进入支付宝、微博“城市服务”平台,就可以查询实时路况、车牌摇号等10项市内交通服务,在市内100个停车场出门时,车辆不用停,支付宝可以自动付费。

  目前,北京城市服务已经在支付宝与微博上线,一期北京市交通委将在“城市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小客车摇号、出租车、停车场查询等五类查询功能,以及实时路况、综合换乘、公共自行车等交通出行指南。“此次交通委将交通实时路况数据进行了开放,今后大家在出门前就可以在支付宝或者微博上先查到交通拥堵路段,提前规划好线路。”蚂蚁金服支付事业群副总裁邹亮介绍。此外,使用支付宝,人们还可辨别黑停车场与假收费员,避免上当受骗。

  此外,车主还可在北京市内100个试点停车场、2.6万个停车位享受到“全自动”的智能停车服务。车主只需关注支付宝内“ETCP停车”服务窗,将支付宝与车牌号绑定,并开通代扣功能,以后每次进出停车场无需取卡排队,ETCP车牌识别技术会自动对车牌拍照、计算出停车时间,出停车场后支付宝自动扣费,同时车主会收到一条扣款成功信息,无需有任何手动操作。据悉,车主在北京享受到的上述智能停车服务不久将覆盖500个停车场、10万个停车位。J1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