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澳机构提醒国家不应向高技能移民工人多收费用

  • 发布时间:2015-06-24 15: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据澳大利亚《澳洲人报》6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移民委员会(Migration Council of Australia)警告称,如果澳大利亚采纳对高技能和有熟练英语能力的外国工人征收“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77万元),那么他们将会选择移民到新西兰等其他国家。

  在反馈给生产力委员会(Productivity Commission)移民调查报告的意见书中,该委员会指出,如果出现“竞价战争”,那澳大利亚移民人数或许会有所下滑。

  澳自由民主党雷安杰尔姆(David Leyonhjelm)称,虽然澳大利亚曾存在过“10英镑移民”项目,但未来或出现“1万英镑移民”项目。为补充财案数十亿澳元资金,原本以评估点数为根基的移民方案将由高额费用的移民体系所取代。

  在雷安杰尔姆鼓吹价格导向体系的同时,移民委员会警告称,这种做法将会是历史的“倒退”,称让移民获得签证却要他们负债“可能会衍生一批二等公民”。

  “正如一个学生偿还大学学费的能力并不能说明他的学术能力,(移民)支付签证费用的财政手段也不能直接反映(他们)在澳工作的意愿”,建议书指出。

  该委员会还指出,如果出现“竞价战争”,移民人数有可能下滑。“具有突出英语能力的高技能工人,将选择移民到加拿大或新西兰等坚持择优移民政策的国家,只有那些没有达到别国移民标准的国家才会选择移民澳大利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