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要闻 > 正文

字号:  

探访丽江古城整改情况:欺客宰客喊客拉客现象骤减

  • 发布时间:2016-05-13 10:32:33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去年10月9号,云南丽江古城景区因旅游乱象,被国家旅游局给予严重警告,公开通报并要求限期6个月整改。今年4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5A级旅游景区整改落实汇报会上,丽江市有关部门对古城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国家旅游局评价整改力度史无前例,是一次革命性的蜕变。那么,整改后的古城究竟怎样?

  首先,丽江市各相关职能部门成立检查小组,不分白天黑夜,不论工作日还是假日,对古城里欺客宰客、餐饮场所价格虚高、多数商铺无明码标价、环境卫生脏乱差、卫生设施及人员不足、垃圾清理不及时、安全提示不到位、消防设施不完备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查处。通过引导和督促,各酒吧的整改也很积极,纷纷主动打出拒绝酒托的招牌。

  时隔7个月,古城景区里欺客宰客、喊客拉客现象大幅减少,古城环境也不像原先那么吵。据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在古城里,特别是节假日,经常会接到古城住户的投诉,原因就是晚上太喧闹了,酒吧音乐分贝过高,根本无法入睡。现在,只要一到11点,古城里的经营户都会自觉关闭音乐。另外,绝大多数商户都能够做到明码标价,亮证经营,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也得到补充和更新。在一些路口,各种标识牌的设置也更加合理,引导性更强。

  据了解,在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丽江古城没有重大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整改效果很明显。至于整改期过后是怎么样的,古城旅游秩序如何长效维持等问题,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的局长和丽萍表示,不能为了整改而整改,整改永远在路上,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着重加强和完善制度的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创新,实现丽江古城常态化管理,促进整个丽江古城5A级景区旅游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