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举办标准知识竞赛检验培训成果

  • 发布时间:2016-05-13 09:32:1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川大邑

  举办标准知识竞赛

  检验培训成果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成都市大邑县农业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县农标办)举办了首届农业标准化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展示该县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巩固前期标准培训成果,坚定全县标准发展信心。

  近年来,大邑县按照“分批打造、逐步推进、全面覆盖、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四川省首个国家农业标准化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生态果蔬产业标准体系、水产养殖产业标准体系、一三产互动乡村旅游服务标准体系等11大标准体系的编制工作,共收集整理1152项标准,其中包括465项新制定的项目标准;完成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安仁葡萄种植技术规范》等20项区域性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初步搭建起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为核心,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为目标的大邑农业标准综合体。

  与此同时,大邑县将标准化人才培养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大力推行“示范点、乡镇、产业圈”标准化3级培训体制,着力培养一批综合素质好、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标准化人才队伍,为大邑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专题培训125次,累计培训5000余人次。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农业标准化基础知识、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相关标准化政策以及企业标准化建设等内容展开。

  大邑县农标办主任朱幼红表示,该县将继续深入开展知识竞赛、标准下乡等各种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标准宣传贯彻活动,以标准化为抓手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建立一个可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广的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大邑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