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加强监管 帮助整改

  • 发布时间:2016-04-26 07:32:1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李 艳)2016年,内蒙古质监局创新工作举措,提高服务质量,加大了对农资产品的监管力度,全区农资产品质量较去年有了明显好转。

  今年第一季度,内蒙古质监局对全区农用地膜、化肥、农机配件、滴灌带4种产品,147家生产企业,220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农用地膜合格率为100%;化肥、农机配件合格率达到了95%以上,较上一年有了明显提升。滴灌带产品质量虽然较去年有所提升,但由于滴灌带产品生产企业规模普遍较小,大多数企业没有自己的检验能力,导致产品质量合格率仍然较低。

  针对滴灌带产品质量问题,该局全面开展企业摸底调查。对全区滴灌带生产企业状况,包括企业主导产品、生产能力、是否具备检验能力等情况全面进行了摸底调查,并要求企业建立相应工作台账,要求所有滴灌带生产企业100%健全年度质量档案,健全企业原辅料采购及验证记录、投料生产记录等信息,为企业质量溯源奠定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组织开展滴灌带产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抽查工作。特别是对通辽市、赤峰市、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4个地区滴灌带生产企业较多地区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查。同时,积极协调并会同农业、工商部门,在生产和流通领域分别开展滴灌带产品专项监督抽查,并将专项检查及时汇总,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有关农资产品质量状况,为政府发展农业生产提供质量信息支持。

  积极开展不合格产品处理工作。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约谈企业有关负责人,深入企业生产现场,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措施,指导企业及时进行整改,并强化对产品质量的验收把关;在查阅企业整改工作资料时,重点检查不合格产品的处置记录、不合格产品产生原因的调查分析记录及质量责任的认定和追究处理情况、整改后产品的检验记录及自检报告等。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加大了培训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