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江苏创建全国首个台资企业出口示范区

  • 发布时间:2016-03-30 10:29: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3月30日讯 记者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支持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其中,在优化政策环境方面,明确提出“推动创建国家级台资企业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

  近年来,江苏着力打造苏北“台资新高地”,目前淮安市已汇集台企1200多家,今年前两个月全市台企进出口总额为2.3亿元,同比增长54.9%。台资高地已成为该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特色和主导产业发展的新亮点。淮安检验检疫局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部门,确定以创建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检企双方共同推进质量共治、助推产业发展,共同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开拓国际市场。以该局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为支撑,推动区内企业质量提升和技术创新,放大示范区品牌效应和引领作用,促进整体质量安全水平提升。

  此外,检验检疫部门还将在出口示范区运用信用管理和风险管理方式,实现进出口商品“出口直放、进口直通”、推动两岸在淮共建检测机构实现检测结果互认,创新服务外包检验监管模式、探索对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所需的进出口工业产品实施分类管理,进一步推动两地贸易全方位、多元化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