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超半数样品标识信息不全

  • 发布时间:2016-03-17 08:31:3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床垫比较试验结果

  超半数样品标识信息不全

  本报讯 (记者曾祥素)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床垫比较试验结果,显示40个样品中,有两个样品存在内在质量问题,22个样品产品标志信息不全,生产企业信息、使用说明等内容缺失,甚至个别样品产品的包装内只有一张品牌宣传页,其结果是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无法与销售商取得联系,难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北京市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床垫行业进入门槛低,大小企业鱼龙混杂,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同时,因为床垫属于长期使用的物品,包装密实,消费者在购买时无法直观了解其质量状况,甚至购买到伪劣产品使用一段时间后,都无法发觉问题床垫的缺陷。北京市消协曾于2013年对北京市场销售的50件床垫进行了比较试验,发现近一半样品存在问题,质量状况堪忧。为持续追踪床垫产品的质量状况,科学指导引导消费,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该会近期再次对北京市场销售的部分床垫产品开展了比较试验。

  这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北京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北京市朝阳、海淀、丰台3个区的大型家具卖场随机购买,共涉及40件床垫样品。其中,弹簧软床垫30件,棕纤维弹性床垫10件。样品委托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据《软体家具 弹簧软床垫》、《软体家具 棕纤维弹性床垫》等标准对弹簧床垫的面料物理性能、铺垫料物理性能等指标,棕纤维床垫的面料及复合面料物理性能、芯料外观质量等指标进行了测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