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消协公布床垫比较试验结果:2个样品存在内在质量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3-11 14: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官网公布了床垫比较试验结果,40个样品中只有2个样品存在内在质量问题,22个样品产品标志信息不全。

  据介绍,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北京市朝阳、海淀、丰台三区的大型家具卖场随机购买,共涉及40件床垫样品,其中弹簧软床垫30件,棕纤维弹性床垫10件。

  样品委托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据QB/T 1952.2-2011《软体家具弹簧软床垫》、GB/T 26706-2011《软体家具 棕纤维弹性床垫》等标准对弹簧床垫的面料物理性能、铺垫料物理性能、卫生安全、弹簧、耐久性、产品标志等指标,棕纤维床垫的面料及复合面料物理性能、芯料外观质量、芯料物理性能、安全卫生要求、甲醛释放量、阻燃性要求、耐久性要求、产品标志等指标进行了测试。

  测试结果显示,标称北京爱米兰盛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拉奇奥1800×2000(mm)型“米兰”弹簧床垫,铺垫料物理性能项目不合格;标称广州市天河区棕堡床垫厂生产的1批次R-11800×2000×50(mm)型“棕轩”棕床垫,面料及复合面料物理性能项目不合格。

  比较试验中还发现,40个样品中22个样品产品标识信息不全,很多样品生产企业信息、使用说明等内容缺失,个别样品甚至产品包装内只有一张品牌宣传页,这样会导致产品出现问题,消费者联系不上销售商时无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表示,比较试验结果只对购买的样品负责。

  序号

  销售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品牌

  样品类型

  规格型号

  存在问题

  1

  北京城外诚家居市场/北京爱米兰盛家具有限公司

  北京爱米兰盛家具有限公司

  米兰

  弹簧床垫

  拉奇奥

  1800×2000(mm)

  铺垫料物理性能

  标准规定:

  软质聚氨酯泡沫塑料

  其他拉伸强度≥80kPa

  实测:58.6kPa

  2

  集美家居大世界(大红门)/广州市天河区五山棕轩床垫厂

  广州市天河区棕堡床垫厂

  棕轩

  棕床垫

  R-1

  1800×2000×50(mm)

  面料及复合面料

  物理性能

  标准规定:

  耐干摩擦色牢度

  ≥3级

  实测:2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