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创新从告别污水洗衣开始

  • 发布时间:2016-03-17 08:31:3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创新从告别污水洗衣开始

  TCL攻克技术难题全球首推免污式洗衣机

  □ 本报记者丁莹

  你见过消费者使用了一年、三年、五年的洗衣机内筒、波轮、筒底什么样吗?那些隐藏在洗衣机内部的污垢令人触目惊心。解决洗衣水被污染一直是行业面对的一个难题。从洗衣机诞生起,提升洗净能力和减小衣物磨损、缠绕等技术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但是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整个行业没用得到很好解决,那就是洗衣机内部存留污垢的问题。这源于洗衣机内外桶的结构及波轮的设计。

  如今,TCL免污式洗衣机的面世破解了这一难题。近日, TCL免污式洗衣机在全球首发,颠覆洗衣机内部结构,创新研发内外筒全封结构、可清洗全钢波轮和全钢桶底,使用户从此真正告别污水洗衣时代。

  据TCL白家电事业部研发中心总经理席磊介绍,TCL此次发布的全封桶免污洗衣机突破了多年的行业技术壁垒,通过创新的内外筒全封技术、内筒无孔设计和可清洗全钢波轮、全钢桶底彻底根治污水洗衣,开创了免污式洗衣机的全新品类。在这款新品中,采用创新全封桶结构,洗衣时,内筒的水不能进入外桶;高速甩干时,外桶的水不能进入内筒,内外桶之间实现了真正隔离,可清洗全钢波轮及全钢桶底的设计,即拆即洗不易存污。

  在TCL全封桶免污洗衣机出现以前,也有品牌进行过无孔内筒尝试,但最终因内外筒因波轮相互连通,无法实现真正免污。TCL洗衣机在此新品中特别研发全封桶水封技术,利用单向阀的工作原理,洗衣时关闭阀门避免水流入到外桶,排水时通过独立管道,无需通过外桶直接排到洗衣机外。杜绝水在内筒与外桶之间流动,从而彻底根治污水洗衣。

  内外筒之间隔离能解决一大部分的污垢,但还有一部分仍存留在桶底与波轮之间。TCL免污式洗衣机将创新进行到底。特别采用可清洗全钢波轮结构,消费者在家就能轻松拆卸波轮,即时清洗。同时,其采用易于清洗的不锈钢桶底。相比业界常用的塑料材质,不锈钢材质疏水性更好,光滑造型无死角,不容易残留污垢。

  据TCL冰箱洗衣机相关负责人介绍,TCL全封桶免污洗衣机特别引入了德国designaffairs团队的设计灵感,以“好设计”和“精工细造”作为产品的核心诉求,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产品体验与服务。TCL全封桶免污洗衣机在2016年开年即斩获了德国iF国际设计大奖桂冠,可以说是一款由内到外都实现突破式创新,得到业界人士高度认可的产品。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鲁建国认为:“通过技术创新及标准化,引导家电快速、有序和健康发展,TCL在这方面无疑为行业做出了榜样。”

  TCL冰箱洗衣机产业是TCL家电集团的核心业务,也是目前国内冰洗行业成长最快的品牌之一。2014年10月,TCL家电合肥产业园开园投产,TCL冰洗团队坚持“务实的创新”为发展理念,成为TCL冰箱洗衣机走向更高、更强的新起点。TCL全封桶免污洗衣机的诞生正是此理念的真正实践,颠覆洗衣机固有结构,解决长期以来用户的需求痛点,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产品体验与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