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 发布时间:2016-02-03 09:32: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

  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

  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本报讯 (姜 丹)1月21日,西安市碑林区2016年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全面启动,将积极构建企业自我承诺、政府核查公告和社会各界监督的诚信计量“三位一体”长效监管机制,培育一批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并公示社会,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带动作用。

  为提高百姓对计量工作的关注度,营造诚信和谐的计量环境、推动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商业、服务业诚信计量管理水平,碑林分局特地下发了通知,有计划、分步骤、求实效地在碑林区商场(超市)、加油站、眼镜店、医疗机构等行业中继续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在企业自查、创建申报的基础上,质监部门将对参选单位进行现场考核,由分局授予“碑林区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称号,并在新闻媒体上对外公布,有效期两年。

  在对做出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单位的管理上,该局要求各单位在经营场所内张贴《诚信计量承诺书》,向社会承诺诚信计量,同时公布质监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公开接受社会各方和群众的监督。

  为使企业对诚信计量的认识更加到位,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创建活动启动当天,碑林分局还组织西安志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市劳模聂志宽作了《诚信决定未来》的讲座,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计量的有效监管必须要以落实市场主办者、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为工作落脚点。今年我们将以加大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碑林区计量管理水平提升,争取成为全市诚信计量的样板区。”碑林分局副局长董国华介绍,“我们将积极探索和建设诚信计量体系,提高经营者的自律和职业道德,建立以‘经营者自律为主、政府推动为辅、市场有效调节’的发展机制,逐步实现商业、服务业经营者守信自律、诚信计量的预期目标,创建一个竞争公平、消费放心的人居生活环境,促进和谐碑林、幸福碑林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