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2016年重点服务业质量监测工作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2-02 08:31:2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重点服务业质量监测工作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赵陕雄)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中“实施服务质量监测基础建设工程”的部署,近日,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组织召开重点服务行业质量监测报告起草组工作会议,标志着2016年我国重点服务业质量监测工作正式启动。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质检总局办公厅、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人民论坛杂志社、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质检总局质量司负责人在会上指出,服务业已经成为我国第一大产业,但质量不高成为服务业发展的短板。开展服务业质量监测可以有效发现质量问题,指导行业主管部门科学决策、有效管理。该负责人强调,在监测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定位,不仅要保证客观公正、科学抽样,更应深挖质量原因,实现与管理者、消费者、企业家、行业专家的有效互动。要更加注重监测结果运用,使行业部门真正采取措施,让企业切实改进质量,更好地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质检总局和发改委在服务业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起草过程中,质检总局质量司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希望服务业质量监测工作能得到进一步加强,不断增加预测性指标,更好地诊断评估行业发展状况,促进服务产业快速发展。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5年重点服务行业质量监测报告》的起草设想、框架和初步分工安排。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监测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服务业质量监测工作对于指导服务业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建议今年的报告要对监测数据进行深入挖掘和交叉分析,创新舆情监测,提出有影响的政策建议,突出监测报告的引领性、参考性和指导性。同时,参会代表还表示要发挥各自领域优势,积极参与监测报告起草,在“十三五”时期把监测工作推上新台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