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守住底线 突出重点 创造亮点

  • 发布时间:2016-02-02 08:31: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王家荣记者徐建华)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近日在听取海南省质监局领导班子集体工作汇报后要求,质监部门2016年度工作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创造亮点”,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

  据悉,海南省质监局局长林盛梁代表海南省质监局领导班子,向李国梁汇报了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2015年全省质监工作情况以及2016年工作计划,以及需要海南省政府支持帮助的具体事项等。李国梁对海南省质监系统2015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质监部门要进一步厘清质监工作底线、重点、亮点。

  李国梁指出,质监工作首先要底线。一是要有底线思维,打破原来思路,把2015年工作总结好,把2016年工作规划好;二是要守住海南质量底线,清晰质监部门职责,抓准抓好海南质量最大风险点;三是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在2016年的工作安排中要有专门章节来讲,要讲透,讲细、讲具体。其次,质监部门要抓住工作重点。质监局工作重点要清晰,要切实抓好质量底线、安全底线两个常规重点工作,今年要突出抓好评审海南省政府质量奖、全省质量工作大会、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改革等相关工作,要简明扼要,突出重点,讲清楚、说明白。同时,质监工作要创建亮点。有了重点就有亮点,重点不清晰亮点必然被淹没,要认真思考总结今年工作亮点,要关注社会热点,关注“互联网+”,关注扶贫等工作,在推动海南特色产业、特色产品发展上发力。

  李国梁还特别对海南省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和质监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要从严治理、不能通融,该下整改通知单就要下整改通知单,到期不整改的要坚决关闭,不能通融。二是信息宣传工作要给予高度重视,建立队伍,完善机制,量化工作目标,自我加压,及时发声,让领导机关和人民群众了解、理解、支持质监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