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精准兑现微企补助

  • 发布时间:2016-01-27 10:32:5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贵州雷山

  精准兑现

  微企补助

  本报讯 (杨 华)“民生资金是党委、政府给老百姓的惠民资金,通过加强监管,让脚踏实地的创业者真正享受到国家政策的实惠,杜绝微企申办过程中出现的投机或故意骗取等不良现象,确保财政扶持微型企业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贵州省雷山县市场监管局长王宾洲如是说。

  为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全面、准确、真实掌握辖区微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确保国家财政资金的安全与完整、准确无误,近日,雷山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核查组,采取查阅会计资料、现场查看实物资产、走访群众、入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法,让脚踏实地的创业者真正享受到国家政策的实惠,对2014年扶持的微型企业进行全面核查,杜绝投机或故意骗取等不良现象,确保财政扶持资金使用的安全性。

  核查本着严格按照政策和程序,以申请人的投资意向、投资规模、市场评估、学习培训等情况,实地勘验财政补助申请人基本情况,查验申请人是否符合扶持对象;查验经营场地、硬件设施及企业是否正常运转;勘验申请人自有资金使用情况,财政补助资金使用计划及情况;勘验申请人雇工聘用情况,是否签订劳动合同、购买社会保险等情况。将对核查事项实行“一户一档、一事一稿”,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对在核查中取得的证据由被查企业主签字确认,每个企业的核查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作为兑现财政补助资金依据。

  当前,雷山县上下正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认真贯彻“创业带动就业、促进社会和谐”这一主线,以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为重点,继续把扶持微型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加大指导服务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强化政策宣传和培训,促进该县微企健康有序发展。目前,共扶持发展微型企业460户,兑现财政补助资金2300万元,获得银行贷款支持474笔7257.5万元,带动5000余人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点燃经济增长新引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