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部委联合发布通知 新能源车补贴将进行专项核查

  • 发布时间:2016-01-27 05:52:3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财政部、科技部等四部委近日发布通知表示,将于近期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情况及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核查。四部委称,专项核查旨在培育良好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环境,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我国通过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运用财政补贴政策,促进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加速发展。同时,资金申报、使用管理等问题也受到广泛关注。

  根据通知,将对2013、2014年度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新能源汽车,以及申请2015年度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新能源汽车有关情况开展核查,核查范围将覆盖全部车辆生产企业以及新能源汽车运营企业(含公交、客运、专用车等)、租赁企业、企事业单位等新能源汽车用户。

  核查方式包括进行自我核查并提交自查报告、选择部分省份进行现场督查。

  根据四部委通知,有关省(区、市)对本地区财政补贴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企业新能源汽车生产情况、新能源汽车用户使用情况进行核查并形成自查报告,于2月5日前提交至四部委。报告具体内容包括财政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需详细列明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企业名称、资金金额及拨付时间等;企业新能源汽车生产情况;新能源汽车用户车辆运行使用情况等。

  此外,四部委还将带队对部分城市和部分企业车辆生产使用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具体地点待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