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土特产网上俏起来

  • 发布时间:2016-01-27 10:32:5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电商监管

  □ 李其维

  水晶市场曹老板忙着拍照、装箱发货,通过自建的B2B销售网站,把东海水晶卖到了全国各地。

  江苏东海县农民逐步打破小生产与大市场的不对称,自建自由电商平台B2B网站拓宽销售自家的产品,依托“平台+产业”的模式已风生水起,自家的土特产品有了更多的市场话语权。

  据了解,今年双11东海有4000家水晶电商参加天猫和淘宝嘉年华促销活动,水晶网上交易额突破亿元大关。目前,东海县还有10多家硅材料、机械制造企业也通过自建B2B网站拓宽销售产品。

  在推进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中,东海县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监管职能,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支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从登记注册、日常监管、行政指导等方面入手,开展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帮扶措施,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复转军人等自然人通过第三方平台或自建自由电商平台B2B网站,开展C2C商业模式,助力地方特色产品逐鹿电商市场,帮助企业在“互联网+特色产品”的销售模式中弯道超车,促跨越发展。东海县红锦添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构筑“基地+平台+消费者”的现代产供销体系的基础上,成为全球最大B2B网络批发采购平台供应商,产品销往欧洲、亚洲、美洲等国家和地区。

  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全力支持网上掘金,帮助企业利用第三方网上公共交易服务平台,开设网上销售店铺,运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促进企业流通方式创新,全县经营水晶制品各类网站万个,其中淘宝C店5900个、天猫店200个、全球购3家。大力培育“叫得响”的农产品电商品牌,积极引导电子商务平台、网站、网店经营者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引导优势产业和特色市场实施“互联网+商标”战略,创建自主商标品牌,对争创驰名、著名、知名商标,以及省市名牌网络经营主体予以扶持,并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

  足不出户,鼠标一点,通过网售开辟市场、拓宽销路,成了东海农民和农业龙头企业的发展方向。东海县市场监管局指导农民开设店铺,进行网上销售,开启“互联网+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时代,推进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推进优质农产品对接到更大的市场,带动电商发展的同时,为农产品、土特产打开了销路。许多农民在网上销售百合花、草莓、葡萄、花生、猪肉等农产品,从而扩大农产品网络营销份额,推进“循环农业”“观光农业”“绿色农业”“休闲农业”“特色农业”等现代农业迈上新台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