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新一批获得A+认证净水器公布

  • 发布时间:2016-01-27 10:32: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张晓航

  近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智慧家庭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智享乐居新媒体平台承办的“打造洁净饮水,净享无忧生活”——新一批通过A+认证净水器产品在京发布。此次,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青岛海尔施特劳斯水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美的清湖净水设备有限公司、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5个品牌的13个型号的净水器,成为此次通过A+认证的优秀净水器产品。

  近几年来,水污染事件的频出,让大众感觉到饮水环境愈发不安全,不少家庭已经开始把安装一台家用净水器作为大事。据统计,我国北京、上海、广州3个大城市的净水器产品使用率在15%,但是与欧美国家达到70%以上的使用率相比,我国净水器市场使用率还是偏低。而大城市因为水质复杂,工业污染,杂质沉淀,二次污染等问题,让安装净水器成为消费者打造无忧生活的最基础配置。

  据不完全统计,在净水家电市场仅国内净水行业厂家已达5000家,且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打开电商的网页,走进家电卖场,市面上琳琅满目、五花八门的净水器又该怎样选择呢?净水器的净化效果并不能像空调、冰箱这类家电,可以给用户直接的体验和效果。

  据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张铁雁介绍,A+认证诞生于2012年,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就与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联合推出,认证给出了高端家电的量化指标,性能“A+”等级指标是瞄准国际先进水平要求,在制定项目过程中特别考虑了产品自身的特有性能、节能环保性能、符合人体舒适性的性能以及卫生方面的性能指标。经过4年多的发展,A+认证已在洗衣机、洗碗机、电热水器、空气净化器、电子坐便器、电饭锅等10余种家电产品上得到了应用推广,获得了广泛关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目前,所有的获证产品都是经过国家级第三方试验室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依据国家标准以及《电器产品性能认证实施规则》严格测试过的,检测结果数据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另外通过产品认证以及获证后的监督,能够保证在正常生产过程中的产品与送测样机一致。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表示,目的就是通过专业的检测、权威的认证,打造高端的产品。通过认证告诉消费者,选择什么样的产品是放心的,是真正达到高端的产品。希望消费者能够按照认证标识选购自己放心的产品,也希望更多企业参与到高端产品认证中来,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让假冒伪劣产品退出市场。

  专家指出,市场上的净水器产品都应该具有卫生批件以及电器安全合格报告,只能说是净水器产品的入门要求,净水器A+认证检测的项目为累积净水量以及铅、砷(五价)、三氯甲烷、苯、铁、硝酸盐氮、余氯和大肠杆菌的去除率。累积净水量依据QB/T4144-2010行业标准,是评价更换滤芯前后的净水器总体性能(出水水质和去除率)的核心性能指标。去除率项目依据NSF/ANSI 42-2012和NSF/ANSI 53-2012标准,采用全程加标进行检测,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以此来划分高中低档的净水器产品,指导消费者选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