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东阿阿胶:寿人济世 千年传承

  • 发布时间:2016-01-21 08:35:5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阿胶的历史已有3000余年,新中国成立后,东阿阿胶人秉承先辈的文化和技艺,将古老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和大工业生产技术相结合,实现了阿胶生产的工业化、现代化、信息化和智能化,1996年东阿阿胶在A股成功上市,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球规模大、产品技术领先、市场份额大的专业阿胶生产企业。东阿阿胶产品于1980年、1985年和1990年3次荣获国家金质奖,1991年荣获长城国际金奖,2009年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2013年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2015年荣获全国质量奖,连续3次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荣誉。

  阿胶之于中药文化中的出众功效有史为鉴,如今,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阿阿胶)以寿人济世的精神,传承中医药文化之精髓;以品质提升为核心、品类推介为理念,带动中国阿胶行业整体前行。

  东阿阿胶的质量文化关键在人

  东阿阿胶人秉承“厚道、地道、传承、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将“寿人济世”奉为时代使命,将企业文化理念体系与企业质量文化体系相结合,建立以使命为根的“大质量”文化,致力于打造一支过硬的质量管理队伍、统一质量的语境,构建一个大质量管理机制。

  东阿阿胶人将质量奉为圭臬,其贯彻自上而下,坚而守之,矢志不渝。高层领导高度重视质量文化建设,成为创建东阿阿胶质量文化的第一倡导者和推动者;“全员参与”作为质量保证的根基磐石,通过层层工作目标分解、质量指标分解、质量安全措施分解,使每位员工都承担起质量安全职责,造就了一支质量意识强,自觉维护公司质量荣誉的员工队伍。

  东阿阿胶的文化精髓是传承

  为适应新兴消费市场的相关诉求,东阿阿胶不断加大新品研发投入,相继推出桃花姬阿胶糕等新品,充分展现了建厂60余年的老牌企业所迸发出的蓬勃生命力,成为东阿阿胶销售增长的新亮点。他们还成立了健康管理连锁店,为消费者提供增值服务。3200多个阿胶经典验方以及阿胶系列优质产品,成为东阿阿胶品质与实力的资源与技术依托,并为消费者提供养生、保健、美容等增值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声誉。

  在传统中药材文化传承以及发扬方面,东阿阿胶有着明晰的规划:文化层面,积极坚守隐去品牌推品类的传播理念,大力传播中医药文明与阿胶文化,实现整合营销的效益最大化;在产品层面,致力于炼胶古法的恢复,坚持对传统工艺与传统文化的保留与传承。2008年,东阿阿胶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总裁秦玉峰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东阿阿胶的发展动力是创新

  东阿阿胶的传承,以创新为起点,以创新为动力;东阿阿胶的创新,是持之以恒、多角度、全方位的,更是以技术为强力支撑,以传承历史为根本,做到传承与创新完美统一。

  东阿阿胶参与了自八五版药典以来的历次阿胶标准制定,2008年建立阿胶羟脯氨酸含量测定方法,该内控指标纳入了2010版国家药典;原创DNA标记技术鉴别驴皮真伪,该方法被收载入《山东省中药材》标准;承担《中国药典》阿胶、龟甲胶、鹿角胶等产品标准制定;DNA分子标记鉴别胶类中药方法、胶原特征肽鉴别胶类中药技术方法等申请并获得六项发明专利;“阿胶现代质量标准研究”和“阿胶药理研究及新产品开发”两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管理层面,东阿阿胶大力发展管理创新,应用“一图、一卡、一表”,实施IPD、赋值营销管理体系,大测量体系构建,大力开发机制创新,释放组织活力。东阿阿胶紧紧围绕核心竞争力提升,技术攻关与产品研发双管齐下,借助行业标准制定权兼顾市场需求,不断创新东阿阿胶创新领域的革命性飞跃。

  东阿阿胶的发展信仰是追求顶尖质量

  一直以来,东阿阿胶以管理模式确保产品安全可靠,以理念和标准引领行业发展,以智能化生产实现产业全面升级。

  凭借科技创新等卓越的表现,东阿阿胶位居滋补养生类品牌前列。3000年间,古代名医药典的研究、现代医学的科学循证充分论证了阿胶在医药养生领域的杰出功效。而东阿阿胶矢志追求顶尖质量,并将其当作东阿阿胶的发展信仰,以管理模式确保产品安全可靠,以理念和标准引领行业发展,以智能化生产实现产业全面升级,成为东阿阿胶品牌屹立于行业巅峰的基石。

  阿胶发源于东阿,必将光大于东阿,承载着山东甚至中国中医药产业新变的重托,东阿阿胶,依旧在路上。

东阿阿胶(00042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