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北京生态设计与 绿色制造促进会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1-21 08:35:5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生态设计与

  绿色制造促进会成立

  本报讯 (刘开雄)近日,中国首家生态(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的专业社团——北京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促进会在北京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于文江担任第一届会长。

  生态设计,又称绿色设计或生命周期设计或环境设计,是指将环境因素纳入设计之中,从而帮助确定设计的决策方向。于文江院士指出,生态设计要求在产品开发的所有阶段均考虑环境因素,从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最终引导产生一个更具有可持续性的生产和消费系统。

  促进会秘书长迟晓光认为,产品设计生态化(即绿色设计)是绿色制造的龙头,借助两化融合的思想、方法和技术提升绿色设计和绿色制造能力,是一条可行和有效的路线。

  随着“中国制造2025”提出中国制造向绿色制造转变的要求,绿色发展也明确成为未来十年制造业发展的四大指标之一。工信部部长苗圩寄语该促进会时指出,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是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需要动员社会各界共同推进,并希望促进会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动绿色发展助力。

  该促进会是经国家民政部门核准,在工信部指导下,由国内外从事生态(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领域的大型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机构自愿发起成立的专业社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