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新年再谋新篇章

  • 发布时间:2016-01-04 09:32: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赵 伟

  1月9日至13日,福田汽车集团&福田戴姆勒汽车2016商务年会将在广州举行。年会期间,除了经销商大会和供应商大会外,福田汽车还将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举办全系产品展,其中包括备受外界瞩目的“超级卡车”展区。福田汽车还将发布全新乘用车品牌“伽途”,并向外界详细介绍福田汽车“工业4.0”战略和“十三五”规划。

  浓墨重彩说丰收

  2016年恰逢福田汽车成立20周年。20年来,福田汽车实现累计销售各类汽车750多万辆,企业品牌价值超过810亿元,已经成为中国商用车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导者。

  刚刚过去的2015年,对福田汽车来说是浓墨重彩的一年。

  在“福田商用车‘工业4.0’战略”核心理念的驱动下,福田汽车智能制造战略在2015年喜结硕果。去年10月20日,福田汽车集团绿色智能制造示范工程于张家口正式启动。此次福田汽车绿色智能制造示范项目的启动,更为张家口迎办绿色冬奥、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起到助推作用。去年11月11日,福田汽车集团纯电动卡车与环境装备产业园开工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该产业园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纯电动卡车项目,彰显了福田汽车作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先行者地位。

  过去的一年,福田汽车多款重磅产品上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福田汽车全新一代元首国宾车“图雅诺”以国际品质标准,为俄罗斯总统普京、韩国总统朴槿惠等30多位外国元首和嘉宾提供服务,受到赞赏。

  秀“超卡”展新品

  福田汽车目前正在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中国超级卡车”,该项目将整合全球领先的汽车供应商资源,旨在打造高效、节能、环保和智能的“中国超级卡车”,实现降低油耗、提升货运效率、减少碳排放和汽车智能互联等目标。

  据悉,“中国超级卡车”将依托福田汽车现有的“工业4.0”体系进行研发和制造。在此次商务年会上,福田汽车将开辟专门的“中国超级卡车”展区,向外界展示超级卡车的未来发展方向。

  进军乘用车领域,一直是福田汽车耿耿在心的发展目标。在本次商务年会上,福田汽车在乘用车领域又亮出“大招”,不仅将对外发布全新乘用类品牌“北京伽途汽车”,同时,新品牌旗下的重磅新品im系列也将同步上市。

  20年成果惊艳亮相

  2015年,福田汽车首次在商务年会期间举办全系产品展览。2016年商务年会期间,福田汽车将再次举办盛大车展,并携旗下全系精品惊艳亮相广州。其中,既有福田汽车国内首款网络众筹SUV萨瓦纳,也有本次商务年会首次亮相的全新震撼理念产品;既有助力张家口冬奥会建设的欧辉客车,也有服务于70周年胜利日阅兵的元首国宾车图雅诺。

  除此之外,福田汽车2016商务年会还将对“绿色智造”“资源链合”“跨界合作”“互联网营销”等时下热点问题进行殿堂级激烈讨论和系统解读。从福田汽车2016商务年会的诸多亮点,我们可以大致窥见福田汽车“十三五”战略规划蓝图。

  据悉,“十三五”期间,福田汽车将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面深化企业改革,强化创新驱动,积极推动产品向中高端卡车全系列转型。可以预见,在转型创新的驱动下,福田汽车在未来必将迎来跨越式发展,持续引领行业发展风向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