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用信息化技术监管民用钢瓶

  • 发布时间:2015-12-17 09:32:1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疆乌鲁木齐

  用信息化技术

  监管民用钢瓶

  本报讯 (彭英和 通讯员邢景新)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质监局牵头组织实施的《乌鲁木齐市民用液化石油气钢瓶电子监管系统》顺利通过了乌鲁木齐市“智慧城市”专家组的项目验收。

  该项目是以RFID技术、网络与通信技术、数据库技术为手段,采用信息化技术对民用液化石油气钢瓶进行实时、动态、全过程监控和对流转钢瓶合法性进行识别,为监管部门的安全监管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数据支撑。该项目由UHF电子标签、监管监控设备、网络运行支撑平台、民用液化石油气钢瓶管理平台4部分组成。项目验收通过标志着近1年多来乌鲁木齐市民用液化石油气钢瓶电子监管建设及运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该市38.6万只民用液化石油气钢瓶安装了电子标签,实现了在用液化石油气从充装、换气、检验、运输、储存、送气、用户环节的“闭环管理”,初步建立了“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责任可追究”保障体系,达到了“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管理目标。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