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用管道液化石油气10日起降价

  • 发布时间:2015-08-07 06:36:0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希) 居民用液化气炒菜、洗澡又要省钱了。市物价局宣布,本月10日起,南京民用管道液化石油气每立方米销售价格从17.3元调整为14元,降幅达19%,这是今年2月份以来价格第二次“跳水”。

  记者了解到,年初南京民用管道液化石油气价格在每立方米19.3元,两次连续降价加起来,跌幅近三成。市物价局解释,降价的原因是上游气源降价了。今年1月至6月,中石化金陵分公司、扬子石化百江能源有限公司的液化石油气平均挂牌售价为4181元/吨,与上期相比下降23.93%。

  顺着产业链再往上游看,近一年来国际油价也一路“喊跌”,从100美元一桶降价到46美元,下游液化石油气价格必然跟着走低。

  目前,南京实行民用管道液化石油气价格与气源价格联动机制,周期为半年,若半年内气源价格环比涨跌幅度达到或超过4%时,相应调整终端销售气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