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更加重视更加深入更加扎实地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 发布时间:2015-12-17 09:32:0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逄 丽)12月16日,质检总局召开质检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质检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克保出席并讲话,总检验师项玉章、总工程师韩毅出席。会议审议了《质量监督检验检疫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框架思路》,探讨研究了“十三五”时期质检事业发展思路。梅克保要求规划编制起草小组要认真研究各单位提出的建议,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工作中去,并就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谋划质检事业发展、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梅克保强调,要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质检事业发展。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必须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进一步树立与新的发展环境、发展条件相适应的思维方式,在转变观念中赢得质检事业新发展;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深化对发展规律的认识,在把握规律中赢得质检事业新发展;必须增强问题意识,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补齐发展短板,在破解难题中赢得质检事业新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赢得质检事业新发展;必须强化全局观念,进一步树立全系统一盘棋的思想,在整体推进中赢得质检事业新发展。

  梅克保表示,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把“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写入我国“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这是我们谋划“十三五”质检事业发展的蓝本。各单位要认真研读、深入理解、准确把握、灵活运用,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十三五”质检事业发展,坚持做到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和完善“十二字方针”;全面深化质检改革,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加快建设法治质检,实现全局工作法治化;夯实国家质量基础,提高技术支撑能力;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质检业务互联互通。

  梅克保指出,对于前一阶段规划编制工作,各单位都付出了很大努力,总局党组是满意的。下一步要再接再厉、乘胜前进,高质量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更加重视,加强对质检工作的研究思考;要更加深入,提高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更加扎实,做好质检各项规划编制工作。

  质检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及编制规划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