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娃哈哈品牌价值夺冠 领跑全酒水饮料行业

  • 发布时间:2015-12-16 16:17: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12月16日讯 2015年12月12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央电视台、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际贸促会等联合举办的“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2015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娃哈哈以品牌价值516.96亿元遥遥领先,毫无悬念地稳居“酒水饮料行业”第一名。此前的今年6月,在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任主席主持的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娃哈哈就曾成功问鼎食品饮料行业榜首,这是本年再度登顶全国权威品牌榜单。以超强品牌实力领跑全行业。

  对此,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谈到,科技创新一直都是娃哈哈保持品牌优势的强大助力。一瓶饮料的出厂,要经历吹瓶、灌装、包装等20多道工序,在娃哈哈的数百条饮料生产线上,这些工序都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娃哈哈很早就实现了饮料生产自动化,在工业制造这方面也一直走在中国前列。从最早期整线引进国外先进生产线,到后来引进单机自己集成自动化生产线,再到现在自行设计规划智能工厂,我们通过‘三步走’的战略,实现了从自动化向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宗庆后自豪地说。

  为了保证产品持续创新,娃哈哈先后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CNAS认可实验室等新技术研发平台。依托这些高端研发平台,娃哈哈每年都有新产品、新的增长点,形成了品种齐全的产业链,解决了产品生命周期影响企业生命周期的问题,既保证了娃哈哈的高速增长,也铸就了娃哈哈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创新不仅体现在生产环节,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改造,娃哈哈将生产计划、物资供应、销售发货,包括对经销商、供应商的管理、设备远程监控、财务结算、车间管理、科研开发,全部嵌入信息化系统管理,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饮料生产企业,在自身获得快速发展的同时,娃哈哈也一直秉承“产业报国、泽被社会”的经营理念,积极回馈社会。娃哈哈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建有80多个生产基地、180多家子公司,拥有员工3万名、净资产近400亿元。产品涉及含乳饮料、瓶装水、碳酸饮料、茶饮料、果汁饮料、罐头食品、医药保健品、休闲食品、婴儿奶粉、白酒等10大类160多个品种。

  28年来,娃哈哈的发展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高度评价,先后获得了1000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品牌形象和消费者体验更是娃哈哈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品质+”的价值提升导向,娃哈哈努力实现让消费者“安心选用、安全享用”的质量安全目标。在品牌建设上,娃哈哈始终坚守健康、大众化、高品质的一贯品牌特性,成为中国最知名的品牌之一。

  娃哈哈获此殊荣可谓实至名归,未来娃哈哈将继续秉承“健康你我他,欢乐千万家”的企业宗旨,通过自身的创新和发展,来带动整个饮料行业的不断发展,不断登上新的台阶。这也是娃哈哈人共同一致的自我期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